2007年5月21日星期一

为了忘却的纪念——祭奠我的小收音机

首先,先为它的离去,谨代表它的制造者,同时也是它的主人的我,表示最沉痛的哀悼。

我承认,在焊它的时候,我并没抱着它会发出声音的信心,甚至只是希望它的灯可以亮就满足。这样,在茫茫的黑夜,我便多了一个手电筒的陪伴,我也已经很欣慰了。

然而,奇迹就在那一刹那。尽管它的每一个焊点都有“豆大的”、半圆形的(老师说标准的应该是倒锥形的)、过多的焊锡充斥着,甚至还有金属的尖端还未剪短,可当我把电池放进了我事先焊好的电池盒内,竟然,更确切的应该是“突然”,它响了,并且能清楚的听到好几个广播电台。我连忙去感谢上帝的眷顾。正在得意时,我发现收音机的大小声似乎没办法达到事先的设想,本着精益求精的原则,加上此时的我早已得意忘形,我决定拆开它的外壳给他再动一次小手术!

这一次,上帝并没有第二次眷顾这个信心满满的孩子,却带来了更沉重的打击——它不响了!!它不响了!它不响了...在之后的一个小时内,前后给它做了数次手术,妙手回春的华佗并没有出现,只剩下无力回天的我呆呆的望着我心爱的小收音机。也许它不堪几次手术的折磨,最终连灯也不愿再亮一下......

它有美丽的红色透明的外壳,那颜色红的像火,却又像丝般轻盈;它的大小只有巴掌大,可以将它紧紧地握在手中;它的重量甚至比一个鸡蛋要轻,可以时刻将它带在身边......

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灭亡!我的小收音机虽生命短暂,然我它留给我的,却是永久的想念。

3 条评论:

GeminiBY 说...

某种程度上的残疾……

一怡旖熠 说...

用不用说得这么直白?
我能让它从外表上看起来完好无损就已经是奇迹啦!

GeminiBY 说...

这俨然便是某种疾病的后遗症。徒儿乃为庸医所误,待服用师傅调制的大补金丹三日内即可痊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