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

从零开始

20岁重新开始一切,算不算太晚?
我不想去回首走过的二十年,因为我还没有老到需要去回忆自己做过什么。现在的我,需要的是改变。并非“痛改前非”的改变,至少从前我还有值得骄傲的地方,现在需要的只是一步步走向成熟。
孩子有孩子的特权,可以把一切搞得乱七八糟,然后自我安慰,“因为我还是个孩子”,之后一笑而过。虽然我仍喜欢“孩子”这个称呼,然而对于20岁的自己来说,它已经再也不能作为借口。所以时间逼着自己在这个季节去学着成熟。
安排好一切琐碎的事;处理生活中与别人的关系;多看几本书;多积累一些生活经验;多了解生活小常识;培养自己专业方面的兴趣;当然还有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,因为这个是将来的通行证;同样,我也希望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......
有人说个性是一辈子改变不了的,这一点我深信不疑。所以我并不想去改变它,只是想学着在处事风格上有所改变。还有我从前亲爱的挚友们,我相信对待你们,我永远还是从前的自己,一辈子也长不大,永远不会改变的...呵呵...对于这点,你们也就只能认命啦...哈哈
好,就在20岁开始新的人生,并非结束一切从前,只是新的延续以及开始!

2 条评论:

Marsis. 说...

恩,你长大了啊.有句话挺有哲理,成熟不是变的圆滑世故而失去棱角,而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思考问题的方式和个人作风.所以,希望你能真正变的成熟啊!!

一怡旖熠 说...

但愿可以